联系方式

  • Email:fly-zero@hotmail.com
  • 微信:afly390
  • qq: 390720046
  • 手机:15606050092

个人信息

开源与博文

docker-debug

  •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zeromake/docker-debug
  • 制作理由: 在本地开发时时常发现很多的 docker 镜像服务缺少很多命令行工具,通过查阅得知可以把一个新容器和旧容器共享达到使用新容器的工具管理旧容器,然后就写了这个 docker-debugcli 工具。
  • 获得知识:了解了 dockersdk 使用,以及 docker 的各个容器的共享资源的原理,获得了大家的 400+ star。

技术文章

工作经历

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2016 年 3 月 ~ 2018 年 8 月 )

在该公司的主要工作编程语言为 Go, Python 主要业务为高并发微服务,后台后端逻辑开发。

推送服务

  1. 为公司的手机网络游戏提供游戏内消息推送,高性能高并发,日常用户量级在 50w-100w 左右。
  2. 这个是交接过来的,由我进行了维护与新功能添加。
  3. 接手后修复了各种神奇的 BUG,例如原有并发模式会发生协程溢出,增加了协程池。
  4. Golang 的并发特性有了更深的理解,能够写出高效的并发代码。
  5. 对分布式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能够构建分布式服务。

HTTP2 转发器

  1. 这是一个服务网格里的一个内部模块,用于解析 HTTP2 和转发并负载均衡。
  2. HTTP2 的解析与转发全部由我负责。
  3. 熟系 HTTP2 协议并写出一个高效的解析器。
  4. 保证 HTTP2 的多路复用功能。
  5. 这个模块可以为服务网格添加对 HTTP2 的流量观察,以及流量分配。
  6. 从零开始写的解析器比起之前使用 golang 内部的模块实行性能高上不少,也能支持 grpc 了。
  7. 更加了解了 golang 的协程、通道、锁等特性,了解了 HTTP2 协议。

稿定(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2018 年 9 月 ~ 2019 年 11 月 )

在该公司的主要工作语言为 NodeJs,主要业务为后台与站点后端逻辑,在该公司获得对代码质量的保证。

稿定设计

  1. 负责稿定设计的用户数据系统和内容管理系统的后端功能添加与维护。
  2. 用户系统的新模块后端数据库与接口设计和后台管理界面。
  3. 统计用户数据的脚本,查看统计数据的后台。
  4. 内容管理系统的新版本迭代。
  5. 对应代码质量的有了一套完善的应对方法,做到了几乎无 BUG 上线。

设计工坊

  1. 该项目用于产出模板到稿定设计开放给用户使用。
  2. 负责后端数据库设计,接口逻辑编写。
  3. 最近上的一个比较大的内容为接入了权限系统,把接口和导航转到了内部的权限系统上。
  4. 完整完成任务,无 BUG 上线。

上海零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2020 年 5 月 ~ 至今 )

主要工作为后端云平台 sdk 接入,使用 go;基于平台添加应用,例如多云运维管理,在该公司获得对各种云平台和 QA 系统的对接实践。

工作流引擎

  1. opsmind 平台的核心功能,通过该引擎可以把各种功能通过工作流组件的方式暴露给平台,平台可以通过这些功能组件构建不同的逻辑。
  2. 主要的工作流能力有,网络请求,远程服务器脚本执行,内嵌 js 脚本执行逻辑,以及一些逻辑,流程控制的功能。
  3. 我的工作主要是对工作流引擎进行 bug 修复,修复了一些工作流的锁组件无法被取消,工作流引擎重启恢复的一些问题。
  4. 还有就是各种工作流组件编写,例如各种云平台的接口操作,一些 oa 接口的封装。

多云运维管理

  1. 基于以上的工作流引擎加自研的存储引擎做云平台的统一管理平台,用于混合云管理,实现对资源的纳管操作、服务器的脚本任务执行、运维流程的编排、权限控制。
  2. 主要负责工单系统的功能添加与修复,例如工单支持更多的功能:ssh 执行脚本。
  3. 还有就是各个云平台的 sdk 接入和暴露到该平台提供给用户进行操作。
  4. 接入了各种私有云和共有云的接口,对各种云的 api 都熟悉了。

技能清单

  • Web 开发: Golang
  • Web 框架: gin/go-spring
  • 前端框架: Vue
  • 数据库相关: MySQL/PgSQL/SQLite/Redis
  • 版本管理、文档和自动化部署工具: Svn/Git/Gitlab-ci